close

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有膚色不均的煩惱......

我原本是中偏白的膚色

不算很白,但不黑

可是因為做實驗和通勤的曝曬

(因為紫外燈和太陽..我的額頭特別黑,印堂透出隱隱的不祥之氣....)

讓我臉變的膚色不均,看起來特別斑駁

今年春假,我朋友去日本度假

帶回一瓶化妝水給我,跟我說一個禮拜濕敷2-3次,蠻有用的

我打開一看,沒錯,高絲的藥用雪肌精

那時忙著趕畢業,我也沒有仔細去研究了~

就抱著做實驗的心情去試了~~

沒想到,登登登登!!!!真的白回來了!!!

之前有說過我的手比臉黑2-3個色階,是真的!

(我的手真的白不太回來..誰可以救救我啊!!!!)

我來介紹一下我平常是怎麼使用的~

1.清洗臉部(我通常是洗完澡順便一起把臉洗乾淨)

2.拿出蘭韻化妝棉(超愛的!!),面膜紙也可以

3.把蘭韻化妝棉用開水沾濕後幾乾

4.把雪肌精加在為師的化妝棉上

5.貼滿我的臉,避開眼周(有酒精,些微刺激)

6.戴上矽膠的面膜,防止水分散失及固定化妝棉

7.接下來我就會去把頭髮吹乾和擦身體乳等等

我通常會敷15-20分鐘左右

插個話題,我們家Diamond真的很喜歡在我敷面膜的時候討抱抱

一質都覺得我好像在偷吃東西,一定要爬上來看一下。

還是可以看到敷完之後的臉有比較透亮(裡面有保濕及一些油溶性成分)

(請忽略額頭還有一點膚色不均,已在努力保養中)

已使半年以上的感受來說

膚色明顯白回來

除了有酒精對眼粥比較刺激外

對於我來說都還好

我不會產生刺痛感,也不覺得酒精刺鼻(在實驗室每天噴到麻木了)

總體來說我是很喜歡啦!!!

以上提到『白回來了』等,不是在宣稱有美白療效喔~

應該是說它有輔助的功能

【這裡要先導正一個觀念】

雖然某些保養品會添加的美白成分(衛生署核可的)

但其實濃度都比做醫學美容來的低很多

所以如果你原本就是一個健康膚色的人

就不能強求一個日常保養的人像漂白衣服一樣把你的膚色變白

尤其膚色取決於基因,不是那麼好改變的!

如果真的很想變白,與其尋找美白保養品,不如做好防曬,存錢去做醫美!

而等等我會把成分表放在下面

你們會看到雪肌精並沒有添加未符政府認可的可以宣稱美白效果的13種成分的任意一種

所以雪肌精是不保證有美白效果,且不可以宣稱具有美白功能的

但常常看到成分表中的成會寫一個『美白』

那是因為經過一些研究及文獻的整理

那些成分在一定的濃度下對於美白或輔助美白有一定的功用

跟產品本身是無關的(因為你根本不知道到底添加了多少)

如果對於成分有興趣的,就繼續往下拉吧~~

 

Water Alcohol Glycerin Angelica Ethylparaben Dipotassium Glycyrrhizate
Coix lacryma-jobi Hamamelis Virginiana Flower Water Melothria heterophylla Tocopheryl Acetate Methylparaben  
Triticum Vulgare Germ Di-c12-15 pareth-8 phosphate 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 Citric Acid Propylparaben  
Polysorbate 80 Sodium Citrate Sorbitan sesquioleate Triethylhexanoin Fragrance  

 

藍色字:機能性成分

綠色字:可能長粉刺(超過一定劑量)

橘色字:可能引起刺激、過敏(超過一定劑量)

紅色字:香精、香料(或與之相關成分)

黃色標:危險性(中)(超過一定劑量)

紅色標:危險性(高)(超過一定劑量)

詳細的一些成分介紹及科普:

Ingredient|成分小介紹(2)

希望這次的文章你們會喜歡

如果喜歡可以留言告訴我一下

希望大家能去我的FB粉絲團按讚留言喔!
會不定期舉辦抽獎活動
IG會分享我一些沒有PO在Blog的一些文章
可以關注我
有興趣的可以叫我快一點寫出來喔!!
IG:amber032232
FB:安柏的舒適圈
Blog(痞客邦):安柏的舒適圈

 

  

 

arrow
arrow

    Amber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