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大家都會買市售的黑胡椒醬,是很方便沒錯,但我不怎麼喜歡。

太多的食品添加物,太多的食品安全問題,

讓我覺得少吃加工品,多吃些原形食物才是最好的!

這道菜不用用到黑胡椒醬,而是用黑胡椒與醬油襯托出鮮嫩的豬里肌,

配上洋蔥的甘甜,每一口都是享受。

食材
豬里肌 400g
洋蔥(切絲) 半顆
白芝麻 適量
 

醃料(肉)

醬油
1大匙
米酒
2小匙
太白粉
1小匙
蒜(切末)
30g
黑胡椒
1小匙

調味料

醬油 2大匙
3大匙
味琳或糖 1大匙
黑胡椒 2小匙

 

 

 

 

 

 

 

 

 

 

 

步驟

1.豬里肌逆紋切絲(這樣老人家或小孩才咬得動),放入碗中加入醃料抓勻(除了太白粉),最後再加入太白粉抓勻,醃10分鐘。 洋蔥逆紋切絲

2.熱鍋後將洋蔥爆香至半透明,加入豬肉炒到7分熟

3.接著加入調味料拌炒至湯汁稍微收乾。

  • 果醬汁水加太多,可以再加一點太白粉水勾芡。

黑胡椒:

黑胡椒是胡椒科的一種開花藤本植物,它的果實在曬乾後通常可作為香料和調味料使用。 同科的還有白鬍椒、紅胡椒與綠胡椒的製作原料。黑胡椒原產於南印度,在當地和其他熱帶地區都有著廣泛的種植。黑胡椒在印度是草藥、悉達和尤那尼醫學中的一種藥物。 可治療便秘、腹瀉、耳痛、壞疽、心臟病、疝氣、聲嘶、消化不良、昆蟲叮咬、失眠、關節痛、肝病、肺病、口腔膿腫、曬傷、齲齒與牙痛。

在中醫學中,黑胡椒可治療寒痰、食積、脘腹冷痛、反胃、嘔吐清水、泄瀉、冷痢,亦可用於食物中毒解毒。

在近幾年的研究發現,胡椒類具有抗菌、提升免疫力、增加新陳代謝、促進血液循環等功效,對於末梢血液循環不良、減重的人有幫助。

 

 

希望這次的文章你們會喜歡

如果喜歡可以留言告訴我一下

希望大家能去我的FB粉絲團按讚留言喔!
會不定期舉辦抽獎活動
IG會分享我一些沒有PO在Blog的一些文章
可以關注我
有興趣的可以叫我快一點寫出來喔!!
IG:amber032232
FB:安柏的舒適圈
Blog(痞客邦):安柏的舒適圈

 



 

arrow
arrow

    Amber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