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之前有廠商給我警告了,說不能在試用文上加上成分的一些科普、知識

說會觸犯法律,所以我以後就產品文跟知識文分開~~

希望大家多多體諒!!

以下成分介紹的功能是在文獻上並且在一定濃度、純度、實驗設計下才具有的功能,不代表產品具有一樣的功效。

1.green tea polyphenols 綠茶多酚 

抗氧化、延緩老化、抵抗刺激,降低過敏反應。

2.ascorbic acid 2- glucoside 維生素C醣苷

作為美白成分或抗氧化劑使用(衛生署規定濃度限制在2%)

3.aloe barbadensis leaf juice 庫拉索蘆薈葉汁

滋潤、透亮、對於皮膚粗糙、痤瘡、疤痕有一定輔助療效。

4.acetyl octapeptide-3 八胜肽

使臉部肌肉放鬆,對於平撫動態紋、靜態紋及細紋有幫助

5.camomile 洋甘菊

具有穩定情緒、鎮靜肌膚狀況、抗炎、止癢、消毒殺菌、緩和過敏現象等功能。

6.sodium hyaluronate 透明質酸鈉(玻尿酸鈉)

強效保濕劑,天然存在於角膜內皮中,可吸收其本身重量1000倍水分,是目前最好的保濕劑之一。

7.niacinamide 菸鹼醯胺

維持肌膚中神經酰胺和游離脂肪酸水平,維持肌膚含水量,增進真皮層微循環。研究顯示對於部分皮膚發炎的情況有抗炎的作用,阻止發炎性惡化,在黑色素合成之後,抑制黑色素小體轉移。(也就是說有美白的功能) 

8.plukenetia volubils seed oil

保溼、肌膚防護

9.laminaria ochroleuca exxtract 楔基海帶萃取

抗皺、防衰老

10.tocopheryl acetate

抗氧化、肌膚調理劑,維他命E 的一種(前驅物),具保濕、維持結締組織及使肌膚柔軟而保持水分。

11.allantion

自紫草萃取來的,具有抗炎、舒緩、幫助肌膚組織再生之功能、潤膚、保護皮膚組織、防止水分散失。

額外幫大家科普一下:

Dimethicone 矽靈 ,常添加在各類產品裡,洗髮精、保養品、化妝品等,但矽靈有很多種,每一種特性都不一樣,使用在洗髮精和保養品、化妝品的矽靈,沒有大家以訛傳訛的那麼可怕,其實這些產品會添加矽靈,無非是當滑順劑使用。

在看電視廣告時,總是會看到洗完頭髮的人,梳子會直接一路無間段的掉到地板,跟你說『頭髮洗完應該是這般柔滑』….但頭髮是異化的角蛋白組成,不會有脂質的保護,本身就應該乾乾的,頭髮會油,是因為頭皮的皮脂腺油脂分泌旺盛。

如果你跟我說,你真的整頭秀髮都是油的我合理懷疑你已經3天以上沒洗頭了,在枕頭上油脂互相交融,所以才…..,這時只要去洗一下頭就好了!!(要用正確方法洗頭 )

而原本應該清洗過後就會乾乾澀澀的秀髮(其中機制自己上網查~不然就留言問我),為什麼會這般柔滑呢?就是因為矽靈呀~~~

矽靈的表面張力很低,有不錯的潤滑力,具有不易溶於油也不易溶於水的特性。而洗髮精、保養品就是這樣創造出絲滑感。

而最近的研究文獻指出,矽靈是洗得掉的!!!!!! 純化的矽靈基本上是安全的!!!! 不純的呢?就是裡面不純物的問題了,就看廠商良心幾兩重了

所以不要再醜化矽靈了

但我依然不建議大家含矽靈的洗髮精

因為會不知道頭髮到底洗乾淨了沒

都油油滑滑的~到底是頭油還是矽靈..傻傻分不清楚捏

所以原本頭皮就容易出油的

還是不要買含矽靈的洗髮精吧~多加個護髮的步驟

而保養品和化妝品

別害怕,添加矽靈反而觸感更好呢~~~

希望這次的文章你們會喜歡

如果喜歡可以留言告訴我一下

我只介紹機能性成分的功能
剩下的大家如果可以自己上網查一下
或在底下留言給我
我會再為大家解答

 

希望大家能去我的FB粉絲團按讚留言喔!

會不定期舉辦抽獎活動
IG會分享我一些沒有PO在Blog的一些文章
可以關注我
有興趣的可以叫我快一點寫出來喔!!
IG:amber032232
FB:安柏的舒適圈
Blog(痞客邦):安柏的舒適圈
arrow
arrow

    Amber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