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之前有廠商給我警告了,說不能在試用文上加上成分的一些科普、知識

說會觸犯法律,所以我以後就產品文跟知識文分開~~

希望大家多多體諒!!

以下成分介紹的功能是在文獻上並且在一定濃度、純度、實驗設計下才具有的功能,不代表產品具有一樣的功效。

1.Glycerin 甘油

能作為溶劑或保濕成分,作為保濕成分時,可稱加角質層對水分的吸收,屬於吸濕性的保濕劑。

2.Angelica 當歸

促進血液循還,使肌膚柔軟、美白。

3.Coix lacryma-jobi 薏苡仁

鎮靜、消炎、防曬,在一些傳統古方內宣稱具有美白效果。

4.Hamamelis Virginiana Flower Water 金縷梅花水

收斂、舒緩、去斑、抗發炎、促進傷口修復、調理油性肌膚。

5.Melothria heterophylla 蒲瓜

保濕、美白

6.Triticum Vulgare Germ 小麥胚芽

柔軟肌膚且富含維生素A.E.F,提供皮膚所需滋養,強化皮膚正常功能

7.Dipotassium Glycyrrhizate 甘草酸鉀

抗敏、抗發炎、美白

8.Citric Acid 檸檬酸

果酸的一種,可減少皮膚糖解,促進真皮層年多糖的合成,具有收斂、保濕、加速角質更新。

也是一種天然的防腐劑。

9.Tocopheryl Acetate

維他命E 的前驅物,能使肌膚柔軟而保持水分。

10.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

可以阻隔 UVB 290-320,為防曬成份,為全世界最常採用的化學防曬成份之一。但在這裡我覺得不是主要給使用者產生防曬效果,而是讓裡面添加的成分防曬(因為是藍色透明瓶身,不能遮擋光線)

 

這裡要額外講一個成分 Paraben

它的全名是﹝Parahydroxybenzoic acid﹞,中文為﹝ 對羥基苯甲酸

目前在保養品、化妝品等都可以看見它的親戚(酯類衍生物):

Methyl parabenEthyl parabenPropyl paraben(雪肌精內添加的)Isopropyl parabenButyl parabenIsobutyl paraben 等 。

主要是用來當作防腐劑,對於細菌、酵母菌、黴菌有良好的抑制效果。(題外話,美國FDA經實驗發現,單獨使用一種paraben防腐劑時,仍易受到菌種汙染,必須與其他種防腐劑混合才能達到最好效果,究竟是哪種,在這就不提了。)

目前此種成分在台灣 化粧品防腐劑成分使用基準表」中規定,成分總限量為1%。」

在目前文獻資料上,此種成分最常見的是引起過敏反應,發生機率1%-2%,也有些個案是會得接觸性蕁麻疹,這是在這個成分屬於合理濃度範圍時,但在超過一定濃度,對皮膚會產生刺激性。

以上結果都屬於合理範圍,那為什麼會標示危險性(高)呢?

因為近幾年的研究提到此種成分與環境賀爾蒙及間接致癌性有關。

但是在於研究需要更多探討才能確定,所以目前世界各國還是允許使用的,大家不用擔心~~

因為實在太常使用了,也避不掉,就放心使用吧~(只要廠商有良心,我們就能安心)

希望這次的文章你們會喜歡

如果喜歡可以留言告訴我一下

我只介紹機能性成分的功能
剩下的大家如果可以自己上網查一下
或在底下留言給我
我會再為大家解答

 

希望大家能去我的FB粉絲團按讚留言喔!
會不定期舉辦抽獎活動
IG會分享我一些沒有PO在Blog的一些文章
可以關注我
有興趣的可以叫我快一點寫出來喔!!
IG:amber032232
FB:安柏的舒適圈
Blog(痞客邦):安柏的舒適圈
arrow
arrow

    Amber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