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文明的進步,使食物不再是粗糧,而是精緻的美食

但隨著人類對於食物的要求越來越高,糖多了、化學添加劑多了,疾病也多了

第一個接觸食物的地方是口腔,而牙齒是幫助我們咀嚼食物

人一生只有2付牙齒—乳牙、恆齒

乳牙脫落後,恆齒伴我們一生

壞了就沒了

雖然現在有假牙、植牙

但所費不貲,且這些都是有使用期限的

所以一定要好好保護牙齒~

牙齒疾病常見的有蛀牙(齲齒)、牙周病、牙齦發炎、牙結石等

其中蛀牙(齲齒)是我們最常見關於牙齒的疾病了

而主要是由細菌所影起的蛀牙

因為有好幾種細菌,這裡就統稱為蛀牙菌

蛀牙菌的食物,是食物中的單醣類,

細菌在做醣類代謝的過成會產生代謝物,這種代謝物為酸性,會腐蝕我們的牙齒

除了蛀牙(齲齒),牙齒常見的疾病也有牙齦發炎、牙結石和牙周病等等

都與細菌、食物殘渣的累績有關

一般口腔清潔的產品有很多,包括:牙刷、牙膏、漱口水、牙線、牙間刷(牙周病特別需要加強)等等

注意,任何一個都是不能被取代的!!!!

正確的清潔口腔的步驟為:

1.牙刷+牙膏:去除食物殘渣及附著在牙齒表面的汙垢

2.牙線:去除齒縫中的食物殘渣

3.牙間刷:去除齒縫中的食物殘渣,主要是適用於齒縫較大或牙周病的患者

4.漱口水:利用氟化物、酒精、精油或一些藥用成分,幫助控制或減少口臭,牙齦炎,牙菌斑和齲齒等

要完成以上這些步驟,才能真正達到清潔口腔的目的,所以大家千萬不要怕麻煩,一定要按部就班地做!!!!

(其實已經在其他文章提過這些觀念了,為什麼還要再提一次?因為這些觀念很重要!!!)

 

 –植淨–
專業牙齒口腔清潔養護品牌,專為脆弱牙齦開發
植淨用7倍活性氧帶給您健康的牙齒、清新的口氣!

 

  

植淨植牙與牙周氧護牙膏
具有獨特的 Ardox-X active oxygen 負離子活性氧離子控制技術,透過刷牙步驟徹底清潔牙齒,

有效抑制厭氧菌滋生且因不具磨砂效果的物質,所以佩戴假牙者與敏感性牙齒適用。
較低含氟量可以不影響植牙骨整合效果,中性PH值味道清新溫和不刺激。  

牙膏使用前要把鋁箔的封口膜撕掉

牙膏體包裝是壓蓋式的,跟螺旋帽蓋不一樣

可以單手開關牙膏

牙膏體呈現藍色,整體式屬於比較硬的膏體

可以避免一次擠太多用量

其實每次牙膏的使用量只要花生或黃豆大小就好了

不要模仿廣告那樣擠一大堆

很浪費,而且會太清涼

我本身是使用電動牙刷,電動牙刷的頭比較小

所以每次用量都很準確

我是使用貝式刷牙法,每次刷牙時間是5分鐘

我從小就是一個喜歡刷牙跟看牙醫的人

所以牙齒狀況一直不錯(乖乖刷牙,你們也可以)

使用感受來說蠻清涼的

小朋友可能比較不喜歡

雖然我的牙齒狀況一直很好

但我媽媽跟舅舅是牙周病患者

他們的使用感受上是覺得這隻牙膏雖然是清涼型

但卻不會過度刺激他們受愻的牙齒

他們很喜歡

  

綜合家裡所有人的使用感受

真的很推薦這隻牙膏!!

這裡需要說一下,我們家所有人牙齒都蠻爛的

只有我是健康的牙齒

跟大家解析一下為什麼

第一:我刷牙採用貝氏刷牙法,一次刷1~2顆牙齒,且每次刷牙時間5分鐘且會刷舌頭

(舌頭是屬於粗糙面,也會有食物殘留,所以也要清潔舌頭)

這裡可以很清楚看出我跟家人的差別,他們刷牙不會超過一分鐘,且比較馬虎

第二:我一天至少刷2次牙,早晚刷牙是很重要的,早上刷牙很重要是因為,

刷牙不可能把細菌、食物殘渣100%的刷乾淨,一定多少會殘留,

當晚上刷完牙之後,睡覺的6~8個小時,細菌會在裡面做工(或有胃食道逆流的人可能讓牙齒受到胃酸侵蝕)

早上起來就是要把細菌分泌的酸性物質清潔掉,而晚上刷牙是要把一天的食物殘渣刷乾淨,

而我如果中午吃大餐,我會在餐後使用牙線+刷牙,除了刷掉食物的味道,也是不想讓食物殘渣堆積太多

我的家人一天最多刷2次牙,而且不會使用牙線等工具

第三:我會在刷完牙之後使用漱口水,尤其是睡前刷牙後會使用漱口水,

大家要記得,使用完漱口水不能用清水漱口喔!!!因為漱口水會在牙齒周圍形成一層屏障

如果用清水漱口後,就跟沒使用漱口水一樣

我家只有我使用漱口水

第四:我每半年會去牙醫診所檢查牙齒及洗牙

我家其他人會怕看牙醫,只有我喜歡看牙醫(我是不比較不正常啊?)

以上這些差別照舊了我跟我家其他人的牙齒健康程度的不同!!

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地做清潔牙齒的工作!!

我家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植淨活性氧護漱口水
主打中性PH值且不含氯己碇及酒精,不會破壞口腔黏膜和益生菌且敏感性牙齒適用。

因為我會使用漱口水

所以是口水的使用感受對我很重要!!

這款是口水把封膜撕掉後,蓋子有一個防使用封條

打開後裡面的蓋子是2層的

這個蓋子我覺得可以改進一下

因為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有量杯的

所以很多漱口水會在蓋子處標示使用量的線

但這個沒有,我幫大家測試過了

基本上使用量1次就到滿裡面那個蓋子就好

 

漱口水是透明無色

漱起來也是屬於清涼感,微微辣辣的感覺

我是很喜歡這種感覺

且吐掉後漱口水殘留的異物感不明顯

不會想用清水漱掉 

整體是舒服的!!

(對了!!每次漱口至少要30秒喔!!)

 

漱口完的口氣真的很清新

我蠻喜歡這瓶漱口水的!!!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

對於牙齒的保健~我們共勉之!!!!

喜歡植淨的可以去它官方的FB了解更多資訊喔!!

植淨 FB粉絲頁:http://bit.ly/2sw6g71

 

這邊補充一點,蜜糖毒藥理論大家都知道吧~你的蜜糖是我的毒藥,我的蜜糖也可能是你的毒藥

會寫這個不是說我對我的言論不負責,而是產品是在每個人身上會有不同的感受

100個人可能會有100種感受,我只是提供給你們其中1種可能而已

 

希望這次的文章你們會喜歡

如果喜歡可以留言告訴我一下

希望大家能去我的FB粉絲團按讚留言喔!
會不定期舉辦抽獎活動
IG會分享我一些沒有PO在Blog的一些文章
可以關注我
有興趣的可以叫我快一點寫出來喔!!
IG:amber032232
FB:安柏的舒適圈
Blog(痞客邦):安柏的舒適圈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Amber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