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對我影響很深,我從小就喜歡閱讀,而在國中時,因為作文得獎,所以學校有給圖書禮卷,當時我就用圖書禮卷買了這本書,之後有因為謝了這本書參加教育局的讀書心得比賽得到佳作,讓我知道除了讀書,其實我文筆不錯嘛!(揍)

因為想要給你們我最初讀這本書的感動,我翻出我國中得獎的那篇心得,直接分享給你們。

每每回顧求學時寫的作文、心得,都會讓我不禁懷念起童年那單純的自己,那份初心很難能可貴,我很珍惜。

那次比賽的規則是要寫好書介紹去介紹這本書和讀後心得,因為是國中時期寫的,內容稚嫩,請大家包涵。

閱讀書名:雨啊,請你到非洲

作者:金惠子

出版社: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

好書介紹:

作者金惠子,知名的韓國女星,離開物質豐富的韓國,遠赴貧瘠國家,幫助那些跟他無血緣關係的人,他說過:「如果我是雨,我要去沒有水的地方;如果我是糧食,我會先去找挨餓的人。」因為世上有太多需要幫助的人,所以不辭辛苦地奔走需要幫助的國家,幫助那些受苦的人,金惠子不只給他們物質的供應,也給了他們安慰。

本書把最真實的事寫出來,實際走訪我們不知道的世界另一端,把生活在角落的人所遭遇到的苦難寫出來。

許多人都說非洲是一塊感染症大陸,一、是因為傳染疾病多,二、是因為許多人踏上這塊土地會有股莫名的牽掛,讓人很難不再踏上它。十多年前,一位韓國知名女星踏上了這塊土地,因為受到世界展望會的邀請到非洲訪問,她不但沒有浪漫的豔遇,刺激的經歷,更沒有令人羨慕的享受,然而卻改變了她的一生。

探訪了經過三年旱災的肯亞、衣索比亞以及受到十年內戰洗禮、為了鑽石礦產而被壓榨的獅子山,與受到當地叛軍不人道的對待,還叫兒童去當童兵,殺人、強姦……事件,層出不窮的剛果。還有非常多的國家,這些國家中有人餓死、戰死、被打死、病死、毒死……,我們在富裕的生活中完全無法體會這是什麼感覺!當你在減肥、挑食時,有人沒飯吃;當你在揮霍浪費時,有些小朋友不能上學,須工作來換取一天的糧食;如果我們可以把揮霍的錢拿來幫助那些人,那會帶給多少人快樂!

心得寫作:

美國做過一份統計,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是哪一國?排名前幾名的全是那些貧苦國家。因為貧困而沒有太遠大的夢想,能滿足於現實,對小事情感到愉悅,並且與家人、親戚、鄰居之間關係親密、穩定,因此產生了幸福感。我在想:人是貪婪的。富有的人貪得無厭,貧苦的人安於現狀,,部分人類醜陋的人性,殘害了多少無辜的人,我們應該把愛傳出去!達賴喇嘛在幸福的藝術一書開頭寫道:「人生最大的目標在於幸福,這是誰都不可否認的事實。不管是否信仰宗教、也不論信仰哪一種宗教,我們一生都在追求更幸福的生活。因此,我堅信人類的所作所為,都代表著對幸福的嚮往。」我很認同這句話,但是很不認同某些人追求幸福的作法;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不能因為你的一己之私而剝奪他人的權利,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生命體,我們要對生命尊重,要對自己做的事負責,但是因為某些人為了追求幸福而踐踏生命,這無異是踏著屍體得到幸福。

我常常在想:什麼是愛?什麼是幸福?愛是無所不在的,可以跨越國與國的界線。幸福是一種看似很難,其實很容易就可以得到的感覺,就是知足,知足常樂就是在說幸福吧!

雖然有戰爭、飢荒威脅,孩子依然笑容純真,期待幸福的降臨,就算明天是世界末日,這些笑容依然燦爛,像天使一樣,這就是天神送給他們的禮物吧!

一顆勇敢堅強的心,像小草一樣堅韌、像蟑螂一樣生命頑強,不會輕易放棄希望,相信一定會有奇蹟的到來,相信上帝會伸出溫暖的手;但是,奇蹟什麼時候才會到來呢?什麼時候他們才會得到解放、救贖?沒有人知道。我們國家每天都有人自我了結生命,原因幾乎都是家境貧窮、學業不理想,如果這樣就要了結生命,那非洲難民怎麼辦?我非常佩服非洲難民那種精神。

有一些慈善團體,會把募集到的善款、物資送到那邊去,可是我認為那樣是不能改變什麼的,只是讓他們可以領幾個月的物資,只能治標,不能治本。我覺得應該讓全球有能力的人大家一起共襄盛舉,不是少數人去幫助少數人,而是由多數人去幫助多數人。

有人說過:「最遠的距離不是國與國的距離,而是頭腦跟新的距離。」很多人頭腦想得跟心不一樣,往往大家都去實行頭腦的想法,而不顧心中的想法;但是往往頭腦的想法是自私的,心中的想法是大愛,那些慈善團體是實行心中的想法;也有人說:「頭腦是思考心中的想法。」我們不要再為了自私而傷害人,如果今天是你被傷害了,你會做何感想?做這件事之前,請想一想,把立場轉換一下,就會得到答案。

這本書讓我受益無窮,體會了許多人生的真諦,那是一般人活了一輩子也不見得會體會到的真理;「人之初,性本善!」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善良的一面,只是被利慾蒙蔽了,讓我們把那顆善良的心找回來!把那份與生俱有的善心發揮出來吧!

﹊﹊﹊﹊﹊﹊﹊﹊﹊﹊﹊﹊﹊﹊﹊﹊﹊結束﹊﹊﹊﹊﹊﹊﹊﹊﹊﹊﹊﹊﹊﹊﹊﹊﹊﹊﹊

希望這次的文章你們會喜歡

如果喜歡可以留言告訴我一下

希望大家能去我的FB粉絲團按讚留言喔!
會不定期舉辦抽獎活動
IG會分享我一些沒有PO在Blog的一些文章
可以關注我
有興趣的可以叫我快一點寫出來喔!!
IG:amber032232
FB:安柏的舒適圈
Blog(痞客邦):安柏的舒適圈

 

 

 

 

arrow
arrow

    Amber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