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實施減肥這百年大計,對於愛吃的我真的很痛苦呢~

所以我設定1個禮拜可以小奢侈一次~

但為了怕外面的甜食熱量太難掌控

我還是自己做了~做了才發現烘焙的樂趣~~

這次收到的「19號發酵奶油」,乳源是每天吃營養牧草跟喝乾淨水源的健康乳牛,正是所謂的草飼奶油!
經過20小時的好菌發酵、低溫熟成,化口性佳不油膩、pH4-5,清爽淡雅發酵乳香。

(有人在喝防彈咖啡嗎?很多食譜寫說添加草飼奶油,它就是喔!!)

◆本文為無償體驗「19號發酵奶油」的試用心得,內容是親自試用的感想。

◆~~~~請斟酌食用~~~

其實包裝上有使用小叮嚀~但我忘記拍了~

小叮嚀:因19號發酵奶油融點較低、固型脂較少,故回溫時間較快,性狀也比較軟。

19號發酵奶油是使用澳洲進口優質乳源,並堅持用好菌發酵,一切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

整體包裝很完整、很仔細,背後一張小貼紙讓人感覺貼心,因為市面上的奶油是沒有這個貼紙的,但多了這個貼紙,在使用完剩下的時候還是可以完整的包裝回去並貼起來,真的是一個小貼心的地方。

這次我要製作我個人很喜歡吃的司康

只不過是減糖版,為了讓減去糖味的成品不要太單調,還加入桂圓

★桂圓司康

食材:

[乾料]

中筋麵粉--------------500g

泡打粉----------------25g

砂糖------------------30g

鹽--------------------1小匙

19號發酵奶油--------110g

[濕料]

雞蛋------------------2顆

豆漿------------------125mL

桂圓------------------適量

作法:

1.乾料除了奶油,全都先伴在一起,要拌勻

2.將奶油切下來,切成小塊加入到剛剛拌勻的乾料中

3.很多人家裡沒有專門切拌奶油的工具,這時候用手搓就好,把奶油跟乾料搓在一起,搓好後會有像麵包粉的質地,

4.加入濕料拌勻(不要揉,要避免出筋,只要拌勻即可

5.放入塑膠袋中擀成3公分的厚度,放入冰箱冷藏1個小時

6.從冰箱取出後加入桂圓(摺疊進去就好,不要揉)

6.取適量大小搓圓,在烤盤上稍稍壓成厚度約3公分的圓餅

7.刷上蛋液

8.180゚C烤25-30分鐘

9.烤好後~就會得到外酥內鬆的司康了~~

表面金黃外酥內鬆,配上剛泡好的紅茶,減肥是甚麼?先不要煩我~~~

這次的司康最特別的有3點:

1.減糖

2.豆漿

3.19號發酵奶油

針對第一點減糖可能會讓口味單調的問題利用桂圓解決了,而且加了桂圓除了在香氣,更在口感得到提升!!!

而第二點豆漿則是因為家裡牛奶被我喝完了,正好還剩豆漿,就用來做做看,沒想到讓司康多了一股豆香味,對於乳糖不耐症或過敏的人,可以用豆漿替換試試看喔!!

再來是第三點,因為19號發酵奶油融點較低、固型脂較少,回溫時間較快,其實就以上這幾個敘述,它比較不適合做司康,因為做司康的奶油不能融化,才能達到酥鬆的效果,但我還是咬牙試了,我發現只要遵循動作快、麵團冷藏1小時,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因為傳統司康不用經過麵團冷藏這步驟,但對於烘焙新手來說,還是冷藏比較好,如果是使用19號發酵奶油,那就必須至少讓麵糰冷藏1個小時,之後才比較好操作!!

不知道減糖版的司康大家喜不喜歡呢?

喜歡就一起做做看吧~~

19號發酵奶油購買通路:官網:https://www.19butter.com/

或是烘焙原料行可以購買  

這邊補充一點,蜜糖毒藥理論大家都知道吧~你的蜜糖是我的毒藥,我的蜜糖也可能是你的毒藥

會寫這個不是說我對我的言論不負責,而是產品是在每個人身上會有不同的感受

100個人可能會有100種感受,我只是提供給你們其中1種可能而已

 

希望這次的文章你們會喜歡

如果喜歡可以留言告訴我一下

希望大家能去我的FB粉絲團按讚留言喔!
會不定期舉辦抽獎活動
IG會分享我一些沒有PO在Blog的一些文章
可以關注我
有興趣的可以叫我快一點寫出來喔!!
IG:amber032232
FB:安柏的舒適圈
Blog(痞客邦):安柏的舒適圈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Amber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