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真的很熱

可是已經吃膩台式的涼麵了

就換個口味吧!

看韓劇的時候

會看到他們吃一種麵

湯汁裡面還加冰塊

上網查了一下做法

發現蔬菜量不太夠

主要是大量的湯和麵

加上一點點小黃瓜......

所以我要改良一下

所以這次介紹的是豆漿冷麵"改"~~

這次把主食材的介紹改在食譜下方

想說這樣比較方便大家看

如果覺得這種方式不錯的話

留言告訴我吧!

豆漿冷麵(改)

食材 :

蘋果‧‧‧‧‧‧‧‧‧‧‧‧‧‧‧‧‧‧‧‧‧‧‧‧‧‧‧‧‧‧‧‧‧‧‧ 1/4顆

蕎麥麵‧‧‧‧‧‧‧‧‧‧‧‧‧‧‧‧‧‧‧‧‧‧‧‧‧‧‧‧‧‧‧‧ 100g

洋蔥‧‧‧‧‧‧‧‧‧‧‧‧‧‧‧‧‧‧‧‧‧‧‧‧‧‧‧‧‧‧‧‧‧‧‧ 1/4顆

雞胸肉‧‧‧‧‧‧‧‧‧‧‧‧‧‧‧‧‧‧‧‧‧‧‧‧‧200g

小黃瓜‧‧‧‧‧‧100g

韓式泡菜‧‧‧‧‧‧‧‧‧‧‧‧‧‧‧‧‧‧‧‧‧50g

鴻喜菇‧‧‧‧‧‧100g

雞蛋‧‧‧‧‧‧‧‧‧‧‧‧‧‧‧‧‧‧‧‧‧‧‧‧‧‧‧‧‧‧‧‧‧‧‧‧‧‧‧‧‧‧‧‧‧ 1顆

蒜頭‧‧‧‧‧‧‧‧‧1顆

芝麻‧‧‧‧‧‧‧‧‧‧‧‧‧‧‧‧‧‧‧‧‧‧‧‧‧10g

日式柴魚醬油‧‧‧‧‧‧‧‧‧‧‧‧‧‧‧‧‧‧‧‧‧‧‧‧1小匙

豆漿‧‧‧‧‧‧‧‧‧‧‧‧‧‧‧‧‧‧‧‧‧300mL

牛奶‧‧‧‧‧‧‧‧‧‧‧‧‧‧‧‧‧‧‧‧‧100mL

鹽‧‧‧‧‧‧‧‧‧‧‧‧‧‧‧‧‧‧‧‧‧‧‧‧‧‧‧‧‧‧‧‧‧1/2小匙(豆漿)

鹽‧‧‧‧‧‧‧‧‧‧‧‧‧‧‧‧‧‧‧‧‧‧‧‧‧‧‧‧‧‧‧‧‧1/4小匙(豆漿)

 

步驟 :

  1. 將鹽(用一點點熱水溶化)、牛奶與日式柴魚醬油加入豆漿攪勻,放入冰箱備用
  2. 煮一鍋水,水滾後放入蕎麥麵煮5分鐘,撈起後放入冰水搓揉,法多餘的澱粉黏液去掉
  3. 將雞胸肉與雞蛋放入冷水中開始用中大火煮,水滾後2分鐘加入鴻喜菇煮2分鐘,將雞蛋、鴻喜菇與撈起後,雞胸肉關火悶10分鐘
  4. 將蒜頭磨成泥,蘋果、洋蔥、小黃瓜與泡菜切絲備用
  5. 洋蔥泡入涼水中去辛辣味,雞蛋剝殼備用
  6. 將蒜泥、鹽與鴻喜菇拌勻,放涼備用
  7. 將上述所有東西組裝盛盤,最後撒上芝麻
  • 正常的豆漿冷麵是沒有加日式柴魚醬油的,分為純豆漿和加了高湯的豆漿兩種版本,因為懶得熬高湯,所以用日式柴魚醬油代替
  • 如果是自己煮豆漿,那就趁熱的時候加入鹽就可以,可以省略鹽加入熱水融化這一步
  • 因為我這次買的豆漿很濃,我不想用冷開水稀釋,所以加入牛奶稀釋,意外的讓湯汁更順滑
  • 韓國比較常用水梨,那我冰箱沒有水梨,所以我用蘋果代替
  • 要煮完美的糖心蛋,記住雞蛋冷水下鍋,水滾後煮4分半鐘,馬上撈起沖冷水降溫,就可以煮出完美的糖心蛋
  • 蔬菜類其實都可以隨自己變換
  • 蕎麥麵也可以替代成冬粉、雞蛋麵等等

豆漿

豆漿有豐富的營養和保健價值,富含植物性蛋白質和多種礦物質以及多種維生素。

另外豆漿中還含有大豆皂甙、異黃酮、卵磷脂等成分,對於更年期女性及抗癌一定功能上的幫助。而且豆漿不含乳糖,所以乳糖不耐症的人不會產生副作用,也是可以替代牛奶的蛋白質來源。但豆漿的鈣含量較低,為牛奶的三十分之一,而且不易吸收,所以如果要補充鈣質的話,還是比較推薦牛奶。

還有一件事要科普一下,很多痛風患者會很怕喝豆漿,是因為豆漿內含大量蛋白質,而高蛋白正好是會誘發痛風發作的因子之一,但最近的研究指出,豆漿內含的屬於植物性蛋白,在痛風患者長期使用下,反而降低痛風發病的機率,所以在不攝取過量的情況下,痛風患者也是可以安心使用。

 

夏天熱到吃不下飯嗎?

你一定要試試看豆漿冷麵(改)~

希望這次的文章你們會喜歡

如果喜歡可以留言告訴我一下

希望大家能去我的FB粉絲團按讚留言喔!
會不定期舉辦抽獎活動
IG會分享我一些沒有PO在Blog的一些文章
可以關注我
有興趣的可以叫我快一點寫出來喔!!
IG:amber032232
FB:安柏的舒適圈
Blog(痞客邦):安柏的舒適圈
arrow
arrow

    Amber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