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糖涼糕常常在市場看到,全X這類的量販店也有,QQ涼涼的,超美味(≧∇≦)
最近真的好熱,吃不太下,所以就動手做一下啦O(∩_∩)O

 

材料 : 

地瓜粉 200g(也可以用蓮藕粉喔~別有風味)

黑糖 130g

水 530g

做法 :

1. 黑糖與一半的水混合,煮至黑糖完全融化

2. 地瓜粉與另一半的水攪拌均勻,慢慢加水至地瓜粉中,攪拌至無沉澱無顆粒

3. 將地瓜粉糊加入黑糖水中,並用小火繼續煮

4. 一邊煮一邊攪拌,煮至黑糖地瓜糊呈現黏稠為透明的狀態,有些許的不會沾鍋

5. 將玻璃器皿抹上薄薄的油,將黑糖粉糊倒入,很黏稠不好弄是正常的。再放入電鍋蒸熟(丁丁加3/4杯米杯的水)

6. 蒸熟後放涼,切塊沾黃豆粉,即可食用,也可冷藏後冰冰的就可以吃囉!

P.S.忘記拍作法圖了,下次補(≧3≦)

希望這次的文章你們會喜歡

如果喜歡可以留言告訴我一下

希望大家能去我的FB粉絲團按讚留言喔!
會不定期舉辦抽獎活動
IG會分享我一些沒有PO在Blog的一些文章
可以關注我
有興趣的可以叫我快一點寫出來喔!!
IG:amber032232
FB:安柏的舒適圈
Blog(痞客邦):安柏的舒適圈

 

 

以下還有一些不同比例黑糖涼糕的製作方法喔!!!!

an771111 - 【點心の食譜】黑糖藕粉涼糕

rulichsu - 黑糖蓮藕涼糕

 

redleeve - *茶點食譜*自己做超簡單的黑糖涼糕(12/19補變化版花生粉)

arrow
arrow

    Amber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