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豆漿真的剩太多豆渣了

所以每次我都是做餅乾或煎餅

煎餅可以做了之後冰在冷凍庫

要吃在微波會煎一下

真的非常方便

而且熱量很低

很有飽足感~

在吃生酮飲食或低糖飲食的人都可以試著做做看喔~

 

100g的豆渣

  • 77 kcal
  • Fat(脂肪)  1.7g    (11%-18%)
  • Carbohydrate(碳水化合物)  13g  →  其中澱粉占總量2%-3%,纖維素占總量52%-58%
  • Protein(蛋白質)  3.2g
  • Na  9mg
  • K  213mg
  • Ca  80mg
  • Mg  26mg
  • Fe  1.3mg

☆豆渣為植物性蛋白高的食物

消化後會使體內含氮廢物增加

腎臟病、痛風、高尿酸症患者

請斟酌食用

 

豆渣煎餅

食材 :

黃豆渣‧‧‧‧‧‧‧‧‧‧‧‧‧‧‧‧‧‧‧ 200g

青蔥‧‧30g

紅蘿蔔‧‧‧‧‧‧‧‧‧‧30g

洋蔥‧‧‧‧‧‧‧‧‧‧‧‧‧‧‧‧‧‧‧‧‧‧‧‧‧‧‧‧‧30g

豬絞肉‧‧‧‧‧‧‧‧‧‧‧‧‧100g

白胡椒粉‧‧‧‧‧‧‧‧‧‧‧‧‧‧‧‧‧‧‧‧‧1小匙

醬油‧‧‧‧‧‧‧‧‧‧‧‧‧‧‧‧‧‧‧‧‧‧‧‧‧‧‧‧‧‧‧‧‧‧‧‧‧‧‧‧‧1小匙

‧‧‧‧‧‧‧‧‧‧‧‧‧‧‧‧‧‧‧‧‧‧‧‧‧‧‧‧‧‧‧‧‧‧‧‧‧‧‧‧‧‧1小匙

 

步驟 Step:

  1. 切蔥花、洋蔥切末、紅蘿蔔切絲
  2. 將洋蔥末、紅蘿蔔絲、鹽先用平底鍋炒熟,放涼備用
  3. 將豬絞肉加入青蔥、胡椒粉、醬油拌勻
  4. 將放量的配料加入豬絞肉拌勻
  5. 拿適當的份量做成肉排的樣子去煎

 

  • 也可以加入韭菜、高麗菜等蔬菜,看自己喜歡甚麼就家甚麼
  • 煎的時候中間記得壓一下,才不會旁邊焦中間生
  • 做好放量可以用保西摩一個個包起來,冷凍起來,可以放1~2個月,微波一下、回鍋煎一下就可以吃了
  • 可以用照燒醬或番茄醬汁燴,取代肉丸子~

希望這次的文章你們會喜歡

如果喜歡可以留言告訴我一下

希望大家能去我的FB粉絲團按讚留言喔!
會不定期舉辦抽獎活動
IG會分享我一些沒有PO在Blog的一些文章
可以關注我
有興趣的可以叫我快一點寫出來喔!!
IG:amber032232
FB:安柏的舒適圈
Blog(痞客邦):安柏的舒適圈

 

arrow
arrow

    Amber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