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2.JPG

#誰說傳統不能很時尚,"我"就是時尚!!!

在這悠閒的夜晚時光

我還在煩惱因為換季而敏感的皮膚,不知道該怎樣為大家嘗試保養品

心理無力又焦急~去完皮膚科拿了藥之後

肚子好餓.....這時,注意到一間平常都沒有注意到的一間咖啡廳

外面放著菜單,翻了一下

大致上看了一下,有四類:

1.餐點:簡餐、火鍋

今天我吃的是梅干扣肉($250),簡餐有一個主菜、兩個小菜及一個青菜,

飯後會有一杯飲料及一份水果,整體來說真的蠻不錯的,

從餐點上來看會覺得蠻感動的,因為是現煮的,在台北的咖啡廳是少見的,

通常如果是現做的,會比較偏西式的早午餐盤那樣,比較快速,

如果是這種中式的餐點....往往式料理包,但是這家小小的咖啡廳,

都是現做的,今天的梅干扣肉是前一天晚上滷好浸泡吸汁,

等客人點餐在小份小份的加熱調味,真的很好吃,鹹淡適中,那個湯汁澆在飯上真的很好吃!!!

火鍋我今天沒點,但是我看隔壁桌吃得很開心,應該是很好吃,所以我上FB看了一下圖片,真的蠻不錯的!!!

而且難能可貴的是~有素食者可以吃的餐點~

真的很不錯!!我大學有一位同學因為宗教的關係所以吃素,但是在台灣真的很不方便,

尤其是咖啡廳,基本上除了飲料,很少有純素的東西,所以這一點在我心中加了分,

下次同學聚會可以考慮這裡了~~

接下來吃飽後該上水果和飲料了~

因為附餐的飲料是紅茶、綠茶、奶茶和咖啡擇一

(咖啡是現煮的,所以選咖啡是最划算的,這也算是他們的特色吧!!現煮的咖啡真的很香,但我今天已經喝過了,我只能忍下,當成下次來的動力TWT)

2.飲料:咖啡、特色飲品

所以我又加價點了我在冬天最喜歡的"熱可可"

這杯熱可可有沒有很可愛~~那個至少過的棉花糖~有沒有!!!

我還看到員工們做完趕緊擺拍,然後製作貼文~

所以跟他們要了圖片~因為真的拍得很好~

(我稱這個為我的肥宅快樂水~御用)

這杯熱可可跟外面不太一樣

其實最常接觸到的就是星X克和露X莎和一些巷弄咖啡廳

傳統的咖啡廳我只去過蜂X咖啡....

但是,都不一樣,這杯熱可可是用H牌的可可粉(我偷看到的XD)製作的,

加上濃郁的牛奶和綿密的奶泡,上面疊加可可粉和巧克力醬(也是H牌的),

再放上一顆至少過的棉花糖,那個香氣,是一般便宜的可可粉比不上的,

而且這麼麻煩的做法,我很少在咖啡廳看到,尤其是傳統的,

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我詢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接咖啡廳是經營15年以上的咖啡廳(真的很難得)

但是最近換老闆了,在接手之後面臨一些根本上的問題,老闆娘年輕的女兒開始了『傳統也可以很時尚』的改革方案,

把原本咖啡色的餐點注入了色彩,原本單調的飲品注入了巧思,

變成今天這樣,餐點好吃又美觀、飲料好喝又適合拍照打卡

之後我又加點了一份蛋糕 (放開吃沒在怕!!)

重乳酪蛋糕(原諒我的拍照技術),但我一定要拍,這隻天鵝好可愛,我旁邊那桌坐了兩個日本女生,

一直卡哇伊、卡哇伊的叫,叫完後也叫了2個蛋糕~

蛋糕吃起來起司味很濃,蛋糕很綿,蛋糕沾旁邊裝飾的巧克力醬也很好吃,有一種蹦出新滋味的感覺(XD)

我整整待了3個小時,跟老闆娘聊聊天,寫寫文章,店裡一直撥放著充滿LOFT感的英文老歌,

聽著老歌、聽著故事、看看門外忙碌走動的人們,時間好像只有我放慢了

原本對於工作焦急的心也停了下來,很放鬆、很安心

我要離開的時候看到老闆娘跟一位香港漫畫家聊天,那位可愛的漫畫家說他坐在這裡一整天,

已經把店裡面的老歌都搜尋到自己的歌單裡,跟我一樣享受這放鬆的氛圍和老闆和店裡員工的親切服務~

他說他還會再來,跟我想說的一樣,在這紛擾的城市,鬧區中得來的淨土,是多麼難得珍貴。

↓↓↓↓想要查詢他們家的資訊在下方喔↓↓↓

消費價格大約位於星X克和露X莎之間

但我覺得懂得喝咖啡的人,就會知道該去哪裡了~

📍店名:米卡咖啡

服務費
⭕️定位、低消飲品/餐點、wifi
📍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1段236號1樓
⏲️週一~週日10:00~22:00
☎️02-23368136
🚇#捷運龍山寺站
FB:米卡咖啡Mica coffee
Line:@yfk6835l

希望這次的文章你們會喜歡

如果喜歡可以留言告訴我一下

希望大家能去我的FB粉絲團按讚留言喔!

會不定期舉辦抽獎活動

IG會分享我一些沒有POBlog的一些文章

可以關注我

有興趣的可以叫我快一點寫出來喔!!

IGamber032232

FB:安柏的舒適圈

Blog(痞客邦):安柏的舒適圈

arrow
arrow

    Amber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