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四菜一湯第2彈

其實是因為把晚餐的菜分開寫

標題才不會太難下~嘻嘻

 

今天要介紹的是

酸豇豆炒肉末

這道菜是我小時候奶奶的味道

我奶奶再把食譜交給我媽

我媽再交給我

簡直可以說是我們家的味道!!

 

夏天的時候

因為天氣太熱

會沒有胃口

這道菜因為是發酵食品

本身就帶有酸酸的味道

加上辣椒的話

簡直讓人扒三碗白飯不停歇

 

接下來介紹一下主角:

酸豇豆

又叫酸豆角,主要以豇豆、花椒、薑片等醃製而成,屬發酵食材。

 
  1. 有易於吸收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及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
  2. 能維持正常的消化功能及促進胃腸道蠕動
  3. 抑制膽鹼酶活性,可幫助消化,增進食慾
  4. 含維生素C能促進抗體的合成,提高抗病毒的作用
  5. 磷脂有促進胰島素分泌,可幫助糖尿病患者促進醣份代謝

 


酸豇豆炒肉末

食材 Ingredients:

酸豇豆Sautéed Pickled Beans‧ 350g

蒜頭Garlic‧3顆

絞肉mice pork‧100g

米酒cooking rice wine‧1小匙(tsp)

Sugar‧1/2小匙(tsp)

醬油Soy sauce‧1小匙(tsp)

素蠔油Vegetarian oyster sauce‧‧1小匙(tsp)

白胡椒White pepper‧1/4小匙(tsp)

辣椒Chili‧1根

 

步驟 Step:

 
  1. 酸豇豆洗淨泡水10分鐘
  2. 將酸豆角切丁、蒜頭、辣椒切末
  3. 在鍋子裡放少許的油,把蒜末和辣椒末爆香
  4. 加入絞肉炒散
  5. 加入酸豇豆混合拌炒
  6. 加入糖、醬油、素蠔油、白胡椒拌炒
  7. 起鍋前加入米酒嗆鍋

 

  1. Wash the Sautéed Pickled Beans for 10 minutes.
  2. Dice the Sautéed Pickled Beans.
  3. Mince the garlic and Chili.
  4. Put a little oil in the pot and sauté the minced garlic and chili.
  5. Add mice prork and sauté.
  6. Add autéed Pickled Beans and sauté.
  7. Add sugar, soy sauce, Vegetarian oyster sauce, white pepper.
  8. Add the rice wine before serving platter. 
  • 辣椒可加可不加
  • 吃五辛素的可以不加絞肉
  • 如果酸豇豆泡太久不酸了,起鍋前可以加一點白醋提升酸味
  • Chili can be added or not.
  • Mice pork an be added or not.
  • If the Sautéed Pickled Beans is not sour, pot before you can add a little vinegar to enhance the sour.

希望這次的文章你們會喜歡

如果喜歡可以留言告訴我一下

希望大家能去我的FB粉絲團按讚留言喔!
會不定期舉辦抽獎活動
IG會分享我一些沒有PO在Blog的一些文章
可以關注我
有興趣的可以叫我快一點寫出來喔!!
IG:amber032232
FB:安柏的舒適圈
Blog(痞客邦):安柏的舒適圈

 

arrow
arrow

    Amber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